Archive for 2009/05

程式設計是寫給使用者用的

事情是這樣的,我們有向鼎新買維修系統的模組,可是呢,發現了一件很好笑的事情是...

鼎新其他的模組都有支援多幣別處理,唯獨維修系統是沒有多幣別處理的,
故且不論功能是不是符合我們使用,但最起碼在程式開發的規格太小,一問之下才知道,
原來該模組是以前鼎新的別家客戶所要求開發的,後來被鼎新納入標準程式...,
而且看起來沒有確實研究過維修服務的流程就納入了...,我不禁要問,
我買了一套符合別人流程的維修系統幹嘛?想當初鼎新一直想Push給我的訊息的是,
它們的標準程式是經過各家客戶的經驗以及產業knowhow所製作出來的,現在來看,
根本就是胡說八道...

好吧,既然如此,我們就重新開發吧...我們同意花這筆錢...,二月底以前也跟顧問討論完重新個案客製過後的系統,也詢問了鼎新SA是否確實了解我的想法與做法...,鼎新也回應OK了,不過交期要等到三個月後。就在昨天我收到了程式,其實以自身經驗來看,這一組Code不可能一次就release是可以被理解的,不過我確實昨天收到程式是有些驚訝,就像下圖一樣:

可以看到欄位空格是歪七扭八的,MyGod,連個對齊都有問題...
雖然這個是不影響程式功能啦,不過看了真的是很頭痛,PG啊,你是寫給使用者看的啊...不是寫給我這種低賤的MIS看的啊...何況做個十個「畫面」出頭的程式就花上百萬,你給我做這樣會不會太超過啦...

今天開始玩plurk

今天逛了逛幾位網路上常看到的幾個名人的部落格..
突然發現plurk這個東西好像愈來愈多人玩了...印象中,我第一次聽到plurk是在去年吧..
也是新聞報導出現的..於是去plurk上看了看..
可是呢...看不懂它在玩啥..有啥好玩的...
不過這幾年我愈來愈懶得寫部落格..卻嚇然發現plurk還真是合我用啊.
只想沒事寫個幾句的人...哈~
姑且玩玩吧...

也歡迎加入我的plurk: http://plurk.com/misryan/invite

對著硬碟吼叫會影響硬碟的運作?

嗯..今天同事轉給我個有趣的影片…還滿好笑的…看來以後搞不好機房會愈來愈安靜,以增加硬碟的運作效率啦…